伶夭

微博:是伶夭鸭

【博君一肖】学长,你别跑(番外篇)

番外(1)


  ——每个人都在改变,再任性的人也总会学会长大。(季璇)

  










半年的时光像是一晃就过去了,每个认识季璇的人都说她变了,她好像不再骄纵任性,就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突然在某一天就变得成熟了,不过她脸上的笑容也变少了,没人知道原因。

  



也不会有人知道半年前的那一天傍晚,季璇从学校湖边回到家后,一个人在房间里蒙着被子哭了很久。

  



校园里她依然是男生们眼中的女神,情书还是会一封接着一封递到她面前,只是她再也没有接受过谁。

  



一开始在校园里看见王一博和肖战并肩而行时,她还会忍不住驻足去看王一博的背影,到了现在心中已再无波澜,她知道,她终于放下了。

  



放下了那场她原本可以握在手中可是又被自己弄丢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夏天的太阳总是那么毒辣,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其它,这段时间季璇的心里十分烦闷,她决定出去走走,缓解心中的燥热。

  



一袭及膝的白裙将少女玲珑有致的身段衬托出来,小巧的瓜子脸,精致的妆容,两靥挂着薄薄的红晕。




季璇随手拿起挂在墙上的太阳伞和手提包就出门了,恍当一声门就关上了,阳光从窗户中透过,打在原木桌上,手机漆黑的屏幕被折射出七彩的光。




盛夏的午后,空气中总是散发着一股的热浪,偶尔吹过一阵风都是热的,季璇打着太阳伞不紧不慢地在附近街上走着。

  



路两旁的商铺鳞次栉比,风格不一,有的青墙黛瓦,充满了江南的柔情;有的热烈夸张,凸显了异域的风情。

  



在一排排风格不一的建筑中,转角处一家名叫“遇见”的咖啡屋尤其引人注目,没有翻新的外墙爬满了绿色的藤蔓,门口的透明玻璃上挂着一串串随风而歌的风铃,没有过度商业化的隆重,只有最原始的简单、清新。

  



淡淡的、优雅的轻音乐,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咖啡香味,使人流连忘返。然而最吸引人的还是靠窗而坐的那个少年。

  



亚麻色的头发,刘海垂在他的额头,一双漆黑的眸子宛如星空般璀璨深邃,眼底总是透出一丝让人无法拒绝的温柔,长长而微卷的睫毛、精致而挺拔的鼻子,薄薄的唇瓣抿着淡淡的弧度,仿佛整个世界已经融化在他的温柔里。

  



洁白修长的手指搭在桌面的书上,一把灰蓝色的伞安分得靠在桌脚边,桌上一杯咖啡冒出微微的热气,更衬托的少年不似凡人。




咖啡屋对面站台有两个小姑娘一直盯着那个白衣少年,还不时交头接耳。

  



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一座典雅复古的咖啡屋,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,一位身着白衬衫的少年,一杯冒热气的咖啡,一本老书,有的时候往往就是一段感情的开始。

  



季璇打着太阳伞漫无目的,脑子里的思绪也不知道魂游到哪去了,丝毫不知道路人眼中的惊艳,也没有注意到咖啡屋的那个白衣少年用一种复杂的目光注视着她,似思念,似惊艳,似感慨……




自从那个白裙少女出现后,手里的书再也吸引不了少年的目光了。

  



站台那的两个小姑娘顺着少年的目光看到了季璇,眼中闪过一丝惊艳,然后八卦的目光在两人身上徘徊,低语道:“果然,好看的小哥哥喜欢的还是漂亮的小姐姐,哇塞,好养眼啊!”

  



季璇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一点也没有注意道周围的动静。

  



果然,六月的天说变就变,刚刚还是晴空万里,烈焰骄阳,一转眼天空就布满了乌云。




不一会儿,雨就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,雨滴从屋檐、墙头、树叶上跌落,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,最后连在一起,形成水柱。地上很快就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洼。

  



行人也急匆匆地赶向要去的地方。季璇看着这雨皱了皱眉,想随便找家甜品店进去坐坐,却突然看到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在雨中狂奔,雨水很快浸透了她们都衣服。

  



那位母亲紧紧地把女儿抱在怀里,试图为女儿遮雨,却仍挡不住雨水的侵袭,她神情焦灼,东张西望,在看到前方的站台后,眼前一亮,向站台跑去。

  



季璇小跑到那对母女身旁,“阿姨,这伞你拿着吧,带着孩子赶紧回家换衣服,免得孩子着凉感冒。”




“小姑娘,那你怎么办啊?”阿姨的眼睛被雨水糊住了,看人都得眯着眼。




“我到站台那用手机打个车就行了,阿姨你赶紧回家吧。”说完季璇就顶着雨跑去站台那边。




“小姑娘,谢谢你啊!”那个阿姨在后面喊。

  



到了站台下面,季璇打开手提包想拿出手机打车,却发现出门时手机忘记带了,身上又没有现金,她听着哗啦啦的雨声,不免心生烦躁,自己该怎么回去啊!

  



这时,一辆黑色轿车疾驰而过,溅了季璇一身的雨水,轻薄的白裙立马就湿了,紧紧地贴在她两条笔直纤细的腿上。

  



“真倒霉!”季璇看着黏在腿上的裙子,欲哭无泪。

  



这要是放在以前,以季璇娇纵的性子估计早就骂那个司机不长眼了。

  



“把外套穿上吧,防止着凉。”一道低沉动听的声音倏地在耳畔响起。

  



季璇抬头,眼中闪过一丝惊艳,一个外貌和王一博不相上下打着伞的少年,他有着亚麻色的头发和精致的五官,带笑的面容让季璇感到有些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

“你…….!”




“怎么,不记得我了?你小时候可是最喜欢粘着我了,简直是个小黏人精。”顾远揶揄道,眼底隐着淡淡的笑意。




“你是……顾远哥哥?!”季璇终于想起来眼前这个人是谁了。




“这么多年没见,阿璇都长成大姑娘了,越来越漂亮了。”




“哪有啊,顾远哥哥你什么时候从国外回来的?我们都好多年没见过了。”也难怪季璇一开始没认出来。




“赶紧把外套穿着,我先送你回家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
季璇乖巧地将外套穿上,奇怪地问,“你哪儿来的女士外套啊?”

  



“我刚刚在对面喝咖啡,正好看到了某个善良的小公主遭殃了,这不赶来拯救我的公主了吗,衣服是在附近的超市买的,将就穿一下吧。我今天没开车,走路送你回去吧。”顾远说着便将季璇拉到伞下。




“顾远哥哥,那你怎么不再买一把伞啊?”




“真是个笨蛋,离我近一点。”他伸手一把揽住季璇的肩膀。




“我很聪明的好吗,对了,顾远哥哥你现在多高啊?我感觉你好高啊,我还得仰着头和你说话,我记得你以前就比我高一点点。”说完季璇还拿手比划了一下。




顾远宠溺地望着她,说,“一八六,男生的个子一下子就窜上去了,长高是正常的,再说了,我要是矮你以后就得哭了。”




“你矮我为什么要哭啊?”

  


顾远掩唇笑了笑不说话。

  


“哎呀,你别不说话呀!”

  


“顾远哥哥……”



季璇突然见到小时候的玩伴,话不免多了起来,拉着顾远问东问西,整一个小话痨。

  



雨中两个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看起来很是登对。

   







季璇小时候说过什么话可能她自己都不记得了,但顾远记得,所以他回来了,回来实现他们小时候的约定。

  



“顾远哥哥,等阿璇长大了就给你当新娘子好不好?这样你就可以一直陪我玩儿了。”

  



“阿璇,你说真的吗?那你不许反悔哦。”

  



“谁反悔谁就是小狗,来,我们拉勾。”




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!”

  



“好,我长大就娶你。”



.........

  



小季璇天真稚嫩的声音仿佛就在昨天,顾远这么多年都没忘记。

  


那个约定,他当真了。

  


所以,他来娶他的小公主了。




其实姻缘这种东西本身就是妙不可言,小公主失去了小王子,却迎来了她的骑士。




王一博终是成为了季璇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往后余生都是顾远了。




你看,时光捎来了竹马,道一声别来无恙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/我果然还是俗了,哈哈哈(ಥ_ಥ),青梅竹马可还行。



//小远子表示,为了不让小璇子当小狗,只能大老远从国外赶回来娶她了。



小剧场:


顾远:“阿璇,你想当狗吗?”


季璇(一脸黑线+王一博附体):“我当然不想了!真的搞不懂,无语!”


顾远:那我娶你好了。


季璇(暴走中):滚麻溜点儿!


顾远:好嘞!













/

评论(21)

热度(42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